努力在爬史同坑
家乡:大荒
毕业院校:霍格沃茨
目前所在地:提瓦特
 

【天下3】我待在田里发呆

登入A了好久的号,突然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
我站在一片稻田里,盐泉猪在旁边吭哧吭哧得叫,舒缓的音乐,湛蓝的天空……这让我想起很久前,那时候太古铜门还没有打开,大荒一片祥和,一个太虚弟子带着她的麒麟,站在田对面静静望着我,我拉开弓箭,准确无比的,射在了……咦,我的箭呢?


一声“叮”将我从回忆拉回,我点开一看,是大荒怪题,说是怪题,但问得十分简单——杨过的姑姑是谁?这么送分的题目我当机立断写上了答案,小龙女。本来寂静的世界也因为答题而有了些热闹,回答整齐一致,我却死活不能输送答案。点开包裹一看,包里满当当装了不知所谓的东西,只能看懂底下明晃晃的显示着,0金0银23铜。


看着眼前扑闪过一只亮丽的翅膀,我开始沉静下来思考我A之前究竟干了什么,但零碎、虚空的记忆,使得我都不能准确想起我上一次登录大荒是什么时候。下意识点开好友列表,一排陌生的名字,夹杂着几个该角色已不存在,师徒列表中还静静躺着两个陌生的徒弟,我极度怀疑这是不是我的帐号。


系统还在孜孜不倦提醒我加入势力,对于势力更是没有什么回忆,毕竟还是能认识到我只是个默默埋头和NPC交流的大荒子民而已。翻看了一下最早的势力,是2009年的,看上去似乎并不久远。当真正意识到这已经是7年前的势力时,我正在前往水火劫公子临渊的任务途中。


没错我的任务栏里就躺着这么一个任务。

还有……被系统提示已经不存在的任务。


追不上临渊,打不死他。反正跑到玄冥教那个点总是没有显示任务完成。

我应该是被这任务气的A了。

一个不知从哪窜出的魍魉在我身边打着“…………”


我对魍魉的印象只有,他们的门派弯弯绕绕,适合花样摔死。


烦恼下一个转身回到了九黎。

这个我最为熟悉的城市。

神石在一旁散发出柔和的光芒,这个见证大荒一些列变故的古老神石,这个历经沧桑,被无数人抚摸的古老神石,这个……


突然想问一下美工,神石的建模是不是十年都没变没动过?


站在九黎城门口,我又发起了呆。

有截图为证,我和曾经的师父,在这里对砸过雪人,看着雪人越砸越大,将视角拉伸,仿佛成了蔑视众生的存在。但记忆就到这里为止了,再次点开好友,却发现我都指不出究竟哪个是我昔日的师父。甚至怎么拜师的也记不分明。


只知道那时候刚出了鬼墨龙巫,网易朝我信箱里塞邮件,好奇心驱使下,我点开了藏在电脑里的天下3。

看着它的界面一番一番的变化,当真正打开界面的刹那,我感觉沉睡许久的心脏又开始兴奋起来。


之后升级的路程记得不太分明,新区的缘故吧,大部分时间都是组队刷怪,机械地召唤着塔,看着妖魔一圈一圈倒下,踩过那些妖魔的尸体,我出师了。

这个时候,一直没有交流过的师父很兴奋地扔给我一套装备,大概是装备吧,也可能是首饰,说,徒弟,我们去堆雪人。


记忆就到这里为止了。

然后我被同学拉去了剑三。


看上去似乎有些薄情,我身为鬼墨的生涯就真仿佛是一缕幽魂。承载着最空洞的记忆。


鬼墨的前身,是个太虚。从翎羽到了太虚观,理由只有一个,门派测试。

那个测试我做了好多遍,都是太虚,觉得冥冥之中有宿命。

玉玑子一定召唤着我做他门徒。

于是,我屁颠屁颠加入了太虚。


然而这时候,太虚观弟子已经沦为了打开太古铜门的亦正亦邪的奇妙存在。

似乎是为了弥补错失,太虚观直接满当当坐在了太古铜门门口,从小帐篷出来就能看见满地的荒芜。只能看见形貌丑陋的妖兽挥舞着爪牙。

太康失国,后羿篡位。我想天下应该就是根据这个历史改编的吧。


那个时候升级也似乎异常缓慢,在在石林、在盐泉村、在建木,扑面而来的任务也只能涨一点小小经验。当时最大的理想,就是点亮所有的神石,回到燕丘去,回到原本的翎羽山庄。


因为升级的苦闷,平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爬到树上,看紫荆婆婆的睡颜,畅想着她曾和弈剑掌门的过往。

冰心堂的弟子似乎总带着与生俱来的温柔。

冰心姐姐一直陪在我身边,让我感到这一切都很充实。即便知道她是和男盆友一起来玩的。我们还是上线便组一块。她所说的大学生活,我一边抠脚一边听着,

仿佛那就是我未来的光辉景象。


事实证明几年过去了,我还是丝毫没变,一边抠脚一边玩游戏。


还有点印象的是个太虚道长。一旦有任务打不过去,一个呼唤,就能轻松过。

比邪影还有用。打完后,如果旁边还有妹子没打过去,他也会顺手解决了。然后挥挥手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走时不忘炫耀,想当年我可是一个人过了这些任务啊~!你看只要操控好麒麟,谨慎跑位,先起手一个……

这个时候冰心姐姐上线了,我抱着神石就先走一步。


说起来,我在太虚观的日子也就只能回忆这么多了。


之后的事情,是关于我姐的。曾经她也是大荒的一员,曾经她也为一个冰心堂大师兄千里送至肝肠寸断。

不过这些事,都烟消云散了。

因为 开新版本了。


感觉有好多可以写,但发现真正写起来,却又恍惚了。

我想人总是对第一个网游印象深刻吧。无论离开多少次,只要他在,迟早都会回去。

即即便孤身一人,即便什么都不剩了,即便这个大荒已不是从前的大荒,但还是有一股强烈的愿望想回去。

那是一种归属感。


从回忆抽离出来,看着对着我茫然眨眼的鬼墨,大概她也不知道世界上在喊些什么,她又将何去何从吧。

我打算遗弃了之,再如从前般重新玩个号。


但当新创的道长刚踏入了九黎,我看着仍是不知所措的世界,还有0/0的好友列表,婉灵又一次从我眼前死去。

我的懒癌发作了。


我重新上了鬼墨号,实质上我也只有这个号能显示我过往的痕迹。总觉得,只要努力想,就一定能回忆起往昔。无论是和八大门派弟子,还是大荒的子民的过往。

人老了,总是会怀旧。

鬼墨那一袭墨色,就仿佛浸染了我所有沉寂下的过往。


打开任务界面,看着未尽旅途和未完成的主线支线,顿时感觉兴致满满。婉灵,熊义,我都还记得他们。这正是大荒魅力之一,剧情的代入感。


兴高采烈喝下了一杯茶,却突然感觉头脑晕乎乎的。

起身,已经置身于北冥。

北冥有鱼其名为鲲。

游弋在天边的,就是鲲吧。


不对啊,特么我只想看看婉玲看看昔日的同门,看看杂货商让我扔点东西好卖钱。

这个鬼地方是哪里啊啊啊!!!

却不想,这个叫做北冥的地方,彻底让我沉沦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在贴吧树洞,果然没人看,继续丢这里当回忆好了。

评论
© 水玄山句 | Powered by LOFTER